大家好,我是圭(Kei)!
「终将」是人生。


【七海灯子生贺】别样的生日

前言:大迟到的的灯子生贺!灯侑单篇,保持之前「爱在XX之X」两篇文章的交往十年设定。草稿文笔,最近太多事情要办呀哈哈哈哈。


“生日快乐,七海小姐!”

“生日快乐呀,灯子酱!”

“七海,生日快乐,祝你演技猛进!”


今天是七海灯子二十七岁生日。在日本巡回演出的她,正坐在岩手县盛冈市某高级饭店地库酒吧的沙发上,接受从剧组成员的生辰祝福。

虽然剧团的巡回演出日程非常紧密,但十分疼爱灯子的剧组成员利用晚上些少的时间为她举办生日派对。


“真没想到这里的饭店竟然有那么棒的酒吧!环境又好,酒也好喝!是不是呢,这位美女?”

坐在灯子旁边叫作小泉的男性成员,满脸通红的拿着酒杯看着灯子。


“你这个酒鬼,别趁机打灯子的主意!要喝酒的到一边去!”

“别说我没有提醒你啊,小泉,明天还有演出,你别喝的烂醉如泥!”

“好像已经太迟了,小泉早就醉了!”


坐在灯子另一边的是三位剧团的女前辈,跟灯子特别友好,年龄也比较接近。

“那么,灯子酱,二十七岁有什么生日愿望?”

赶走酒鬼小泉后,叫作菊池的女生开口问灯子。


“嗯......身体健健康康,希望得到更多工作机会,有稳定一点的收入......吧?”

灯子以应酬的笑容回答。


“真是普通的答案呐......就没有其他有趣一点的愿望吗?”坐在离灯子远一点叫作安野的女生一脸无趣的盘起腿。“例如『跟情人修成正果』......之类的?”


“说起来,”坐在两位女前辈中间叫作藤原的女生用一个想起什么的眼神看着灯子。“小糸,你的女朋友!她怎么了?她发来什么祝福了吗?送了礼物没?”


灯子听到“小糸”两个字,整个人抖了一下,愣住了。


见状,女前辈们拍了拍灯子的肩膀,担心的看着她。

“灯子酱?”

“啊。”灯子回过神来,勉强的笑着。“对不起,我到外面打个电话。”


于是她走出酒吧,到了平台花园拿起手机,拨响侑的电话号码。


“嘟嘟嘟嘟......这是小糸,有事的话请在哔一声之后......”

“又是留言信箱吗......”灯子无力的切断通讯,垂下手臂。


灯子其实从凌晨就开始等待侑的联系。虽然经过十年的交往已经知道第一个跟自己说生日快乐并不代表什么,但是她每年也最期待侑会跟她说些什么。但今天从早到晚,就算是演出完结了的现在,侑也没有回电。


“侑究竟去哪里了......工作就这么忙吗......连我的生日也忘记了吗......”灯子收好手机,整理好心情,重新走进了酒吧。



因为明天剧团还有演出,所以派对在十一点半左右就结束了。灯子拖着稍微疲累的身躯,带着一点不安的心情,回到了自己的酒店房间。


缓缓坐在窗边的她拿起手提电话,看着上面的待机画面。因为全国巡回演出的关系,她已经快一个月没看见侑了。“好想你啊,侑。很想听见你的声音,你究竟在哪里?”灯子用手指扫过画面上侑和她的合照。当然,这个动作并没有什么意义,画面上的人不会因为这样就如奇迹般跳出来。


正当灯子的心情快要跌到谷底的时候,门口响起了敲门的声音。


“客房服务!”门外似乎来了一位带有外国口音的酒店服务员。


“客房服务?我可没有叫他们啊?”灯子在心里想,但是怎样说也不能假扮没人。她从门镜窥探,走廊站着一名带着头巾,身材小巧的女性服务员,旁边放着服务用手推车。于是灯子整理一下仪容,打开了门。


“对不起,我想我没有要求客房服务......”

“是吗?”女性服务员以标准日语开口。她潇洒的脱下头巾,露出了一头橘色的短发。“你确定你不需要客房服务吗?”

“侑!”灯子一下子紧紧的抱住了橘毛。“我好想你!”

侑的双臂环着灯子的背。“我也很想你。”


她们各自松开了手,对望了几秒,不顾房门还开着就热烈的吻起来。

侑自觉这个状况有点糟糕,于是一边回应着灯子的吻,一边用单手将手推车推进房间里面,然后把门关上。


“为什么侑会在这里?再说,为什么你会在盛冈?”


“啊......因为我负责编辑工作的那位作家逃避截稿日所以我追踪他来到岩手县,于是顺便来看你?”

灯子用眼神的力量向眼前的小个子施加压力。“真的?”

“呃…..因为在仙台市的某出版社找我有点工作做,然后东北新干线能到东京、仙台还能到盛冈市,所以我就来看你了?”

灯子用双臂把侑锁在墙边。“不许说谎。”


侑偏过头,闭着眼说,“……我负责的那位作家因为要赶截稿日所以回了老家岩手县闭关,我答应了仙台市某出版社下星期到她们公司完成一个共同计划,然后在自己公司完成手上的工作后,乘东北新干线从东京来到盛冈,故意不回电,因为我想来给灯子一个惊喜!”


“回答的很好。”灯子轻轻一笑,捧起侑稍红的脸,对着她的嘴唇再次展开攻势。

到灯子将攻势转移到脖子旁的时候。


“灯子......”侑推一推灯子的肩膀。“我还没完成到这里的目的。”

“目的?不就是把自己送上门做我的生日礼物吗?”

“那个不是一早就给你了吗,笨蛋!”侑走向手推车,伸手拿起放在毛巾下面的一个小盒子。“庆祝生日!我做了起司蛋糕给你!”

“侑自制起司蛋糕!我要吃!”

于是,像小孩子般兴奋的灯子乖乖的坐在桌子前,等待侑打开那个装有蛋糕的小盒子。


“哇!新口味?”灯子看着眼前有点绿色的起司蛋糕。

侑露出奸笑,“是青椒味。”

“恶趣味!”灯子闻了一闻蛋糕,“是蜜瓜味对不对?”

“都说了是青椒味。”

“少跟我来这套了,你这个口硬心软!你有几次会悄悄把青椒放进我的食物里?”

“好了好了,快点品尝!从冰柜拿出来已经有一会了,变坏了就不好了!”侑把蛋糕切成了八小件,把其中两件放到灯子的碟子里。

“好吃!很特别的味道!不是太甜,而且有点薄荷的香味,真是很好吃!”

“你喜欢就最好了。”


“说起来,为什么你能借到酒店服务员的衣服?为什么会知道我的房间在哪里?”

“长话短说,因为有你剧团监制的帮忙......在前台碰巧遇见他,于是他就跟服务员担保我不会弄出什么麻烦,然后我就顺利达成我的计划了!而且他让我在你的房间睡一晚!”

“这个长谷川监制......经常弄出麻烦的是他,最能够解决问题的又是他,这个人真的是令人头疼......”


侑左右看着自己的酒店服务装。“这套衣服还真的挺好看......真不愧是高级饭店呐。”

“对啊,而且我不知道这间酒店的客房服务还包括美女上门服务,我要不要明天晚上也叫客房服务呢......”

“不要说的像色情上门服务一样!灯子大变态!”侑站起来轻轻打了一下灯子的头。“而且这个是『七海灯子生辰特别客房服务』!只限一人,只限一天!”

“是是~谢谢侑大人!”


收拾好桌子后,因为灯子明天早上要早起排练,于是两人稍微梳洗后就到床上准备睡觉。


“谢谢你,侑,从老远乘车来看我。”

“没关系啦,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而且我也想看到灯子。”

“寂寞了?”

“你才是!”

“我没有!”


两人争着否认自己寂寞的事实,面对面笑了起来。


“生日快乐,灯子。”侑轻吻灯子的鼻尖。

“谢谢你。”灯子以一个蜻蜓点水的吻回应。“晚安,侑。”


可能需要修正一下自己的生日愿望了,灯子心想。


身体健健康康,得到更多工作机会,有稳定一点的收入,还有......下一年,再下一年,再之后的年月,一直有侑的陪伴。


不需要豪华的大派对,不需要大人物的恭维说话,不需要贵价的饰物。只要有侑,其他生日礼物都不需要。


在爆肝工作的一天之后,长途跋涉来给自己庆祝生日的人可不常见。


灯子悄悄在已经累得呼呼大睡的侑的耳边,

“辛苦了,今天真的谢谢你。最喜欢你了,侑。晚安,我的爱人。”


(完)


评论 ( 1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 Nagamitsu (永光 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