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圭(Kei)!
「终将」是人生。


【灯侑】愚人节的任性

前言:这次是灯侑的愚人节单篇!依然是交往十年的设定!


“灯子,我们分手吧。”

“..................”


自小糸侑说话后,过了五分钟。两人就一直并排的坐在沙发上沉默不语,只听到楼上有小孩子跑过的声音,还有冰柜偶尔传出奇怪的机器声响。


“为什么......这么突然?”灯子看着茶几上两人的合照,以几乎哭出来的语调说。

“灯子太忙了,很多时候都不能见面,定好了约会的日子也经常爽约,而且人又任性。我再也不能忍受了。”

“你都没跟我说过,原来你一直都不满吗?”灯子终于忍不住,眼角流下了两行泪水,转过身向着侑。“我已经努力的平衡工作跟生活,有空的时候都陪着侑啊!爽约是我不对,但那是有临时的工作,之后不是有给你补偿了吗?”

“这就是任性啊。对不起,灯子,我忍够了。”侑看着地板,毫无感情的回答。

再也藏不住心情的灯子突然站起来,声泪具下的对着侑:“枉我一直那么爱你啊,侑!”


然后便夺门而出。


灯子顾不上旁人的目光,边全速的奔跑边失声痛哭。

“不是说好不会离开我的吗......不是说好要一起度过十年又十年吗......为什么啊侑......”


与此同时。

“这次完蛋啦......我太过分了......”

欲哭无泪的侑,捏着手站在公寓的门口,看着早就消失在眼界中的灯子。


———


天色渐暗,灯子坐在都内某处不知名的公园的长板凳上,看着在天边下沉的夕阳。


“哈哈......哈哈哈......我失恋了啊,我被抛弃了啊......哈哈......”

脑袋已经不能正常运转,哭花眼的灯子,哭声已经转成了失笑声。


这个时候,有三个男高中生在灯子眼前走过。


“真的太好笑啦哈哈哈哈哈这样也能骗到你啊!”

“今天是愚人节啦兄弟!”


旁边两位男生跟中间那位个子小一点的男生勾肩搭背,笑着的离开灯子的视线范围。


“……呃......等等。愚人节?”


灯子突然清醒过来,把手插进口袋里尝试拿出手机查看日期,却发现留在侑的公寓了。

于是灯子火速的追到那几个男生的身旁。


“请问!今天是几号?”

“哇!你谁啊!”站得比较近的男生吓了一跳。旁边的男生赶紧回答:

“呃......今天是四月一号......”

“谢谢你!”


男生们都没来得及反应,灯子就已经不知道去哪里了。


“有两个星期的连休,都没有日期观念了......原来是愚人节......那侑肯定是......但她说的那么真实......不,我必须回去确认!”

正当灯子准备起跑的时候。


“灯子!!!!!!终于找到你了!”

不用想也知道,声音的主人是谁。


灯子回过头,看见侑汗流浃背的跑到自己的不远处。


“侑......”

“对不起!”


没等灯子说完,侑已经开口了。

“我开玩笑过火了!”侑弯着腰低着头说。“想着今天是愚人节就开个玩笑,怎料自己一时太投入!我不是......”

“呐,侑。”灯子微微带着哭腔。


“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也能喜欢我。能做我的女朋友吗?”


“诶?”侑的思绪还未调整过来,一时不能理解灯子的话。

“你看......我们不是『分手』了吗?所以我现在就再次跟你表白啊。所以,你的答案?”

“真是的......”侑轻轻牵起灯子的手。“无论你表白多少次,答案都不会变啊。”

“你不说出来我不明白啊。”

“那么......”侑稍微踮起脚,把嘴贴到灯子的耳边。

“当然可以了,灯子。我爱你。”说罢,她轻轻咬了一下灯子的耳垂。

“!”

“哈哈灯子你的脸好红!而且哭的好糟糕!”

“都不知道是谁害的......”


于是解开误会的两人,看着旁边没几个行人,十指紧扣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说起来,之前那些话都是假的吧?”灯子小心翼翼的询问。


可是侑突然左顾右盼起来,突然看下天空,又看一下地下的石板,再看一下远一点的小丛林。


“!!!!难道我很任性吗?”

“任性啊。”

灯子倒抽一口气。“所以侑一直在忍受我?”

“傻瓜。”感觉到对方想松开手,于是侑比刚才更用力的回握灯子。“那不叫忍受,那叫包容。因为我喜欢灯子的全部,所以连灯子的任性我也喜欢。”

“真是的,侑擅长吓唬人,却也擅长哄人,真狡猾。”

“那是因为对方是灯子呀,所以才变得越来越狡猾。”


“所以狡猾的侑要怎么赔偿我这次愚人节的精神损失呢?”灯子露出别有用心却娇俏的微笑。

“嗯......待会请你吃一顿豪华的晚餐?”

“你觉得这样就能补偿我哭了半天的心情吗?”

“那......再加上星期三情侣限定双人鲜果抹茶红豆小丸子芭菲?”

“不够。”

“那么......灯子想我怎么做?我答应你任何请求!”


灯子低下头在侑的耳边,用煽情的声音说:


“今天晚上随我喜欢的来。”


侑的耳朵瞬间通红。


“我的连休还有四天才结束,而侑明天刚好没工作,所以你基本上没有拒绝的理由哦。”

“真是任性的要求。”侑苦笑着回答。

“因为侑说我任性的部分也喜欢嘛,才忍不住任性一下。”

“就仗着我一定迁就你。”

“侑最好了嘛!!”


灯子挽起侑的手臂,然后往她的脸庞蹭。


“可是呢,”灯子稍微松开手臂。“这个愚人节段子不要再用了,心脏真的受不起。”

“嗯对不起,我也觉得太过分了。”


“过去的事就不要提了,我们是不是去吃大餐?”灯子非常雀跃的走在侑的前面,仿佛之前的泪水都从未流过一样。

“是啊,想吃什么都请你!”

“太好了!!”

“灯子,”侑突然叫了一下在前面轻轻踏步的恋人。“愚人节快乐!”

“才不快乐!”灯子鼓起脸庞,不满的抗议。“你最好在今天完结前把它变成快乐的一天!”

“是是!”

“不要说两遍是!”

“是~~~~!”


侑无奈的笑着看灯子,思考着今天晚上该怎么哄这位孩子气的爱人。


(完)


后记:

有人问我为什么经常写擦边球,那是因为呢,我爱擦边球!(其实是不会写车)

其实我的脑袋里有这篇单篇的另一个分歧点/结局,不过是车,但是不会写!哈哈!

评论 ( 2 )
热度 ( 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 Nagamitsu (永光 圭) | Powered by LOFTER